新進出爐的美國消費者報告(Consumer Reports)雜誌,年度汽車可靠性(reliability)調查顯示,亞洲汽車可靠性仍佔據前列,美國製造商中的福特品牌,也有長足進步。

  雜誌調查顯示,在較有使用可靠性的48個車款中,有36種車型為日本、韓國廠商生産。其中,豐田汽車囊括18款,本田囊括八款,尼桑也有四款車型進入名單。此外,另一個日本品牌斯巴魯(Subaru),以及韓國品牌現代(Hyundai)、Kia也分別有三款登上榜單。


  在可靠性榜單中,所有本田與其下屬豪華品牌Acura的車型都贏得消費者的信任。豐田下屬品牌除凌志(Lexus)的GSAWD車型表現不濟,其馀款式可靠程度都較優秀。尼桑汽車除旅行車「Quest」外,包括豪華下屬品牌Infiniti在內的車款都得到較好評價。韓國現代汽車的Elantra、Tucson車款,以及Kia的Sportage也獲得不錯評價。


  美國幾大汽車品牌中,只有福特能與日本車抗衡。其中,福特的Fusion,以及下屬品牌水星(Mercury)的轎車Milan,在汽車可靠性上,能與本田Accord與豐田Camry一比高下。福特的奢華品牌林肯(Lincoln)的MKZ車型也與本田Acura的TL車型不相上下。


  此外,保時捷(Porsche)、瑞典的Saab則在評選中,成為比去年進步最大的品牌;而寶馬公司旗下的Mini,今年的綜合評價卻下降不少。


2009年11月17日 04:15   星島日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