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通用汽車出售旗下釷星(Saturn)品牌給潘斯克汽車集團 (Penske Automotive)的協議破局後,通用公司表示將收掉釷星車廠,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通用品牌,恐將在2011年走入歷史。

  潘斯克集團今年6月和通用達成初步協議,同意買下釷星車廠的371家經銷商,並承諾會留下釷星車廠的1.3萬員工,但雙方並未透露交易的價碼。


 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,通用與潘斯克與的供應合約在2011年到期,眼看着通用將在兩年內停産釷星,潘斯克仍未能找到其他製造商繼續供應汽車,因而決定放棄這樁交易。通用發表書面聲明表示:「潘斯克決定退出的原因,除了該公司委託通用生産的車子外,無法找到新供車來源。」


  交易破局打亂通用如意算盤,接下來必須重新調整破産後的整頓大計。通用原本打算賣掉釷星、紳寶(Saab)與悍馬等賠錢車廠,關掉龐蒂克(Pontiac)車廠,但保留雪佛蘭、凱迪拉克、別克與GMC等四個車廠。


  如今,通用公司執行長韓德森表示,釷星車廠與其經銷網必須逐步關閉。他說:「千百位忠誠的員工與釷星零售商辛苦奔走數個月,想要讓釷星汽車成功改頭換面,卻換得這種結果,實在大失所望。」


  通用公司1983年仿效日本車廠模式,創立釷星車廠,希望徹底改變建造與銷售汽車的方式,並推出能與日本車抗衡的新車款。


2009年10月02日 09:03   中國日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