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破産保護程序40天后,美國最大車廠通用汽車(GM)周五終於宣佈脫離破産保護,組成架構精簡及專注發展節能産品的「新通用汽車」(New GM),重新開張營運。通用汽車發表聲明指,美國政府持有新通用汽車60.8%的普通股,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;工會佔17.5%,加拿大政府持有11.7%,老通用佔馀下一成權益。聲明續指,新公司資産負債表會遠較破産保護前穩健,目前的負債已大幅削減至110億美元左右。

  經重組後,老通用汽車的資産注入新通用,包括雪佛蘭、Cadillac、別克及GMC,而Saturn、Saab、悍馬則留給舊通用,用以清盤還債。通用還證實,中國北京汽車工業控股公司有意洽購通用的歐洲業務歐寶。


  新通用規模較前大縮水,減少一半品牌,裁撤全職職位達兩成,並停産或關閉14間廠房。到年底時,員工人數將只剩64000人,不及去年底的91000人。


2009年07月11日 05:19   星島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