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用汽車(General Motors)宣佈,與荷蘭車商Spyker和瑞典車商Koenigsegg的薩博(Sabb)出售案在談判期間因為不明問題而吹告。該公司將終止Sabb營運。不過,還別急着替Saab蓋上棺材,因為它依舊有望起死回生。

  CNN Money報道,荷蘭車商Spyker近日已表示,他們願意重提報價,收購Sabb品牌。


  「儘管Sabb的結束行動即將展刊,但我們公司的高層已重提報價,希望能保住Sabb、員工和這個品牌。」該公司並說:「我們希望能保住這一個具有標誌性的品牌,並希望能讓Sabb座落於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忠實員工、供應商和經銷商都能維持生計。我們很榮幸能夠收購該品牌。」


  通用汽車先前表示,全球約有3400名員工會因為Sabb的關閉受到直接影響。


  該公司也於近日發表聲明表示,自上周五的宣佈之後,他們陸續接到來自各方的詢問及報價,公司目前也正在評估每份報價。


  Spyker一位高層表示:「我們已盡一切努力解決問題,防止併購案再次告吹,我們已要求通用汽車和其他有關各方認真考慮這項出價。」


  該高層說,他深信這筆交易會在通用汽車訂定的最後期限12月31日之前完成。


  Saab從來就不是一個暢銷的大汽車品牌,但近日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和該品牌可能被關閉的消息,使原本就賣的不好的品牌更是雪上加霜,其銷售數目也下降到出現危機的水平。


  Saab始成立於1937年,最初是瑞典空軍的飛機製造商,爾後轉型成為汽車商,銷售情況於2006年達到頂點,年銷量達13.3萬輛。通用汽車在1990年收購下公司半數股權,2000年更是予以全數併吞。通用汽車現在已經減少Saab的生産,但該公司表示,他們保證其配件和品牌仍然可用。


  在過去20年間,通用汽車努力使Saab成為一個有利可圖的汽車品牌,但是近年來全球經濟疲弱問題,使一些汽車製造商難以生存。


  在政府的資助與重組下,通用汽車計劃大砍旗下品牌,以度過車試衰退難關,並將把營運重心放在剩馀的四個品牌,分別是雪佛蘭(Chevrolet)、別克(Buick)、GMC和凱迪拉克(Cadillac)。


2009年12月22日 04:19   星島日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