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北美國際車展16日將在底特律正式登場,超過700款新車預計將吸引70萬參展人潮。歷經去年金融危機後,汽車業已重劃版圖,並面臨全新的市場環境,各家車廠無不努力推出新車,以展現前景光明的新氣象。


  一年來汽車業飽經多重嚴厲考驗,先是通用汽車與克萊斯勒的聲請破産,繼之以全球主要經濟體復原遲緩、美元貶值,以及全球汽車産能過剩等問題接踵而至。此外,「鋰離子電池」與「插電式混和動力」等新技術也取代馬力與扭力,成為新主流。


  另一大勢所趨是,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加入汽車市場的競逐。北京汽車已收購紳寶汽車(SAAB),吉利汽車取得福特汽車旗下富豪汽車(Volvo)的優先競標權。


  另一家中國車商比亞迪將在車展中展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,印度塔塔汽車(Tata)則收購了捷豹(Jaguar)與路寶(Land Rover)汽車。


  美國的金融危機仍馀波盪漾,通用、克萊斯勒與福特三大車商鼎足之勢不再,未來將是六大車廠的戰國時代,包括通用、福特、豐田、本田、日産,最後一席可能為飛雅特-克萊斯勒、福斯或現代汽車中的一家,六大車商都將在美國各佔有8%至20%的市場。對消費者而言,這意味着從汽車外型到科技等各方面都有更多的競爭。


  福特汽車將在底特律車展主打電動車,配備車內設備語音操控系統Sync,以及可保持前方車距的前視雷達。福特也將在車展上推出歐洲設計的新款Fiesta迷你車。


  通用汽車今年車展的主角是全新雪佛蘭Cruze,為採用傳統汽油引擎的五人座小轎車。通用汽車已多年未推出新小型車,Cruze若能增加通用對小型車的信心,將有助於通用走出衰退。


  克萊斯勒去年銷售大幅滑落38%,亟需止血,但旗下大多數的車款都已過時,只能降價促銷。克萊斯勒目前僅能依賴飛雅特500的改良迷你車款。克萊斯勒可能在車展上推出電力車原型,其他的飛雅特改良車款將遲至2011或2012年才推出。


  已成為全球最大車廠的豐田汽車去年虧損40億美元,並因召回400萬輛車而形象受創,如今已一改之前急劇擴張的步伐,回歸基本面,等車市回穩後預料仍將是業界贏家。








其他相關SAAB零件請參閱此! 
Saab 中古車二手車買賣請參閱此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