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6年SAAB的推出全世界第一部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量產車SAAB 99,而將Turbo發揚光大的車型則是SAAB 900,以1978年的2000c.c.能創造出145hp/24kgm的輸出功率,已經和同期的BMW 528i不相伯仲!


然而SAAB雖然是足以滿足許多性能迷的好車,但多年來孤芳自賞的經營策略,卻也是造成SAAB冷門的主因,就如同「原廠60周年紀念冊」中引用英國詩人藍道所述:「我的晚餐也許會延遲,可是餐廳將燈毀輝煌,賓客雖少,卻都不凡。」這,就是SAAB。


不過正所謂「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」,由於品牌冷門而大跌的中古行情,卻讓入手中古SAAB成為一樁美事,也就是說想要擁有一輛二手SAAB,大約只要同年份BMW六成左右的行情即可享受歐洲精湛的造車工藝。


不過內行的讀者可能會想:「SAAB中古車便宜也是應該的啊!」再好的造車工藝,只要車齡一到,總是有些零件陸續要汰換,但因為銷售量欠佳的SAAB幾乎沒有副廠零件可用,當修起來比買車還貴的時候,有幾個人願意修?因此「沒得修」和「修太貴」,變成了SAAB中古行情的毒藥。因此一間專玩SAAB的保修廠,不僅要具備維修SAAB的專業技術,充足且便宜的汰換零件更是成就這個「獨門生意」的必備物資。


我有SAAB零件啦~












其他相關SAAB零件請參閱此! 
Saab 中古車二手車買賣請參閱此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