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~
我叫Harry,目前人在美國羅德島念書,2個月前買了台01年saab95wagon,目前72000mile左右,之前一直出現一個問題就是,有時候停車熄火後,或是熄火加油後(2次)車子就突然發不動,鑰匙轉至ON時都有供電,要轉至ST時轉不過去(沒有引擎發動的聲音),有時10幾20分鐘就又好了,有時1.2個小時才會好,儀表板顯示3個指示燈:機油燈、電瓶燈和三角型的警告燈。發動後每次開去dealer那檢查,卻每次都好好的,開開關關10幾20次都沒事。也換了新電瓶。上禮拜又發生一次了。順順利利開了1個多禮拜,就在今天,開到一半,突然頓了一下,慢慢的就熄火了。還好是在車不多的小馬路上,趕快靠路邊,等了3分鐘後,試了一下,可以發動,但是check 引擎的警告燈一直亮著,我慢慢開到附近朋友家停車,但到了朋友家後又熄火了,之後又發不動了,等了一下又可以發,請問這樣描述可以大概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嗎?我暫時不敢開,我會請dealer來看,之前看過您的blog,知道您非常了解車子,想請您給一些意見,謝謝您!

*有檢查機油正常

謝謝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回答如下:


以我們的經驗來講...可能的原因有幾個


1)檔位開關...測試方法..排N檔試試看...如可以發動就是它瞜..


圖片


2)區軸感應器..用水把區軸感應sensor降溫..試試...如可以發動就是它瞜.


圖片


謝謝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